出租大叔,你聽過了嗎?

瀏覽數:2963


  前幾天我在書店翻到一本書,內容很有趣,可以說是一種新現象。

  怎麼說呢,我們常看到租房子、租車、租服裝,但你有想過「人」也可以出租嗎?!

  在前幾年日劇「寬鬆世代又如何」中,透過「出租大叔」在劇中扮演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並掀起一股熱門話題。

  然而什麼是「出租大叔」?

  在日本有一種另類新職人,你可以在網路平台上選擇想要租借的人並下訂,與對方約好日期及時間,等到碰面時他就開始履行你的出租內容,每小時收費1000日圓,出租內容在雙方不能有肢體接觸為前提之下,可以包含聊天傾聽、心靈諮詢、專業輔導等...或者是處於單身狀態的人,因為寂寞想要有人陪同去做某些事情,就能採用此方式。

  透過出租平台整合,在工作與生活壓力大的環境之下,出租大叔運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幫助人,成功的在這個世代塑造中年男子的新價值。

 

參考資料:

日本掀起「大叔熱潮」 為什麼大家突然愛起大叔了?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349&utm_source=dailybrief&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dailybeirf

解答人生疑惑、陪練車 日本「出租大叔」興起

https://news.tvbs.com.tw/world/770931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