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潮 商機無限

瀏覽數:2709
關鍵字: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各大健身房也如雨後春筍般的一家一家開設。相較於之前打開新聞報導健身房因經營虧損,頻傳倒閉事件,但現在的經營方式,彈性且適合各年齡層及多元化,各自找出不同市場,充分達到分眾的目的。

  目前市面上的健身房不外乎是年繳會員設施課程吃到飽、採計次不綁約使用或是私人的一對一客製化教學。甚至部分還結合科技,透過穿戴式裝置讓顧客了解自身身體狀況,創造新鮮感以及現今盛行的無人自助健身房體驗,有了這些差異化的特色,才能緊緊抓住客戶上門。

在近期的財訊雙週刊中有提到,目前市面上健身房經營的趨勢可分為以下三種:

1.進入低門檻:收費親民無負擔。

  目前普遍健身房月費約為一千多元,即便是老客戶續約也要近千元,但對於尚未養成固定運動頻率或是外在不可控制因素多的族群來說,綁約就不會是他們的選擇方案,因此以單堂課程或累積點數為主的方式,便有一定的固定消費族群。

2.塑造社群化:一群同好不無聊。

  如果能有朋友或是有共同興趣的人一起運動,就會更有動力。在國外,有業者透過線上軟體直播互動,顯示出自己的運動成績排行榜,不僅創造成就感,也鼓勵同儕互相正向競爭。

3.客製化服務:滿足不同需求。

  若一開始鎖定特色族群、使用科技技術及軟體互相搭配,以目前市場行情很難再漲價,甚至為了降低冷門時段還必須推出時段性降價刺激消費者前往。

  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讓健身產業市場重新燃起希望,同時也面對更多機會與挑戰,各位業者們應該要建立自身優勢,突破重圍。

 

參考資料:財訊雙週刊No.564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