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叫外賣服務了嗎?

瀏覽數:3217
關鍵字:


  您今天叫外賣服務了嗎?近來,外賣App深受生活忙碌的現代人喜愛,不管是有餐飲外送服務的Uber Eats、foodpanda、食品雜貨代購服務Honestbee或跑腿雜務服務TaskRabbit,但如果你同時有以上的需求,是不是得一次使用多個App下單呢?

  國外,有一家外賣企業-Rappi在哥倫比亞和墨西哥城大受歡迎,它兼具了以上多種性質的外賣服務。只要顧客用手機下訂,送餐點、食品雜貨、繳費、排隊等的各種跑腿工作,都有快遞人員服務。而他們的收費方式是每一訂單收取約1美元的費用,或者你可以付7美元包下整個月。

  Rappi的創始人表示,他們所希望的市場需求,不僅僅只有在用餐時間,因為這樣,才能讓快遞人員賺到足夠的錢留住人力,繼續為Rappi工作。也因為發現到市面上同一領域App的缺口,透過整合性的商業模式補足,不僅讓顧客享受便利生活,發揮服務最大值,也提供快遞人員獲得穩定收入。

  快遞人員也表示,使用較低成本的單車而不是汽車就能投入工作,不僅能提高效率,賺得的薪水甚至比每月最低工資還要來的高。對於顧客來說,不會因為收費過高而有使用上的顧慮。

  今天分享的案例,希望能帶給業者們一些新想法。在台灣,各家外賣外送商紛紛崛起,商機潛力無窮,若能將這些資訊整合在一起,設計更優化的服務平台,貼近民生服務,相信便能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參考資料:彭博商業週刊No.141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