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產品持續發燒的秘密

瀏覽數:3960
關鍵字:


  現在消費者每天接受大量訊息,新產品要能成功吸引消費者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如果在行銷計畫裡,利用動態的「滾動式溝通」模式,就有機會帶來話題及維持熱度。那麼要如何運用「滾動式溝通」呢?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整理出三大關鍵步驟,以下就來跟大家說明。

第一步驟新品上市前》未發行前,讓消息先露出

  在產品正式發表前1個半月到2個月應該要積極展開行銷計畫,提前預告便是很重要的策略步驟,其次則是將新品提供給具有影響力的關鍵人物,如:牙膏產品找牙科醫師,由他們給予新品使用建議及評論,激起消費者購買慾望。此外,掌握人性的好奇心態,適時的透露一點新品訊息,塑造神秘感,想一窺究竟。

第二步驟新品上市時》製造驚喜,找尋合作夥伴

  產品上市的當下,可以創造驚喜行銷及製作病毒式影片,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或者與媒體平台合作,增加新品在公共場合曝光率。若舉辦發表會,除非產品非常創新,不然只是意味著產品已經正式上市,不太可能產生特別的迴響,不要報太大的期待。

第三步驟新品上市後》維持消息發布,瞄準目標客群

  產品發表後,最重要的便是讓消息保持動態,持續發布,比如說消費者使用心得、目前銷售狀況或是拍攝創意短片等,讓消息融入日常生活中。另外透過網路社群媒體,讓消費者更清楚瞭解新品特色,並結合線上商店及實體通路促銷策略,創造新商機。

  今天藉由「滾動式溝通」的分享,希望能幫助企業們在未來新品上市時更省力,讓新品在眾多消息中脫穎而出,創造佳績。

 

參考資料:貿易雜誌 NO.316(2017/10)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