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不只是裝水,還要裝時尚

瀏覽數:4211


  現在大家都強調健康、環保,出門通常都會帶著保溫瓶吧。如果你身上帶的保溫瓶,會讓你在拍照的時候,也會想讓它也一起入鏡,再把它分享到社群媒體,這好像就不是單純裝水的功能而已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年營收一億美元,紅透IG(Instagram)的潮爆單品,也因為常出現在美國名人的IG上,這個品牌的保溫瓶更被當成是時尚飾品。

  S'well Bottle的創辦人莎拉.卡絲(Sarah Kauss),因為提倡環保,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願意隨身攜帶好看的保溫瓶,就能取代被隨手丟棄的塑膠瓶。

  當設計出第一款長得像舊式牛奶瓶,光滑、細長,還有豐富的配色和紋理的不鏽鋼保溫瓶,像這樣有質感又有時尚的水瓶造型,馬上成為雜誌的推薦產品名單,公司很快變得有名。

  其實每個產品的成功並不是偶然,S'well保溫瓶的成功關鍵,不只是[畫面1]將產品定位成造型好看的時尚配件,讓它成為大眾買得起的水瓶, [畫面2] 在產品研發部份,也縮短傳統保溫瓶的產品生命周期,它一年就推出兩次新花色,每次有30種款式。[畫面3]豐富多元的設計,但是又採取限量策略,把愛用者變成了收藏者,因為想收藏,就能讓人想要持續關注與回購。

  像這樣一個保溫瓶讓人想收藏,又想在媒體上PO文,對於一個擁有者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喝水的容器,而是產生了另一種價值。

  如果你也在思考你的產品定位策略的話,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EMBA雜誌 NO.371 2017/7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