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功的跨部門團隊

瀏覽數:4808


  不曉得您在工作上是否遇到需要跨部門進行團隊合作的經驗?!利用不同的專業角度,激發不同的思考模式,產生最大效益。但如果不好好運用這項優勢,反而會成為合作失敗的主因。

  近期在麥肯錫的報導中提出跨部門團隊如何成功的關鍵要點是什麼,以下就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將團隊目標給予重新設計,調整團隊成員原來的工作內容以及績效的考核制度,作法包含了減少成員在原部門裡的工作量,並且把團隊的最終成果列入KPI內。

  接著,為了維持成本,依照公司原有的標準制度及程序,把團隊的合作模式控制在組織運作流程中的約10%。

  最後是領導者必須建立定期檢討、回饋及調整的機制,相關機制的建立才能讓團隊運作更加順暢。而過程中的討論及結束後的成果才是最重要的。

  現今,已有越來越多公司利用跨部門、跨團隊的合作方式,嘗試跨越現有組織間的藩籬,不管是為了產品開發或最終銷售等目的,能使員工有更多的交流空間且目標與目的一致性,才是最主要的。

  聽完上面的分享,有掌握到關鍵要點了嗎,不妨下次在需要籌組跨部門團隊時,依照上面的觀點,打造出屬於你的成功團隊。

 

【參考資料】

  • 經理人No.137(2016/04)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