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服務 狗狗也上才藝班

瀏覽數:5223
關鍵字:


截長補短最佳拍檔

創業的每一步,從資金投入、市場評估、店面挑選、營業額到成長金額等,都經過縝密的規劃與估算。他們不走傳統寵物店的路線,也不與大型寵物用品量販店正面競爭,決定以社區型寵物店型態來經營,光是店址的挑選就花了半年,最後選定新店一處大型社區做為目標市場。在目標客群的定位上,鎖定金字塔頂層的飼主,包括:事業有成而小孩都長的熟齡族以及高收入的不婚族、頂客族等。這群顧客的特徵是:有能力,也捨得花錢在寵物身上,不在乎價格高一點,但要最好的品質。

為滿足目標客群的需求,從硬體到軟體的規劃與設計,在在都為了「安主人的心」。例如:狗狗活動與遊戲空間,採取透明及開放式的設計,讓主人從門外就可以看到愛犬的狀況,除硬體環境的塑造外,對於視狗如親的主人來說,絕不會輕易將寶貝送到不信任的人的手上,因此,「如何卸下顧客的心防」成為創業的第一道試煉。

攻心為上加深信賴

他使出第一招是「攻心為上」。強調專業老師的陪伴與教導,以稱讚、獎勵來替代責罵與處罰,用關心及耐心來導正狗狗的行為。第二招是「讓顧客有參與感」。以家庭聯絡簿詳細記錄狗狗每天的學習內容及老師的建議,讓主人掌握愛犬在安親班的狀況,如果狗狗上課表現優秀,還會頒發「品學兼優」的獎狀,別小看這張獎狀,很多狗主人可是會特別裱框,相當引以為傲。

隨著寵務服務業愈來愈精致,在激烈競爭下削價戰爭層出不窮,姚本軍深知唯有找出自已的獨特的優勢才有成功的可能。因此,他祭出獨樹一格的創舉--開辦狗狗才藝班。規劃了一系列童話故事班、心靈成長班、生活禮儀班、游泳戲水班、戶外踏青班等狗狗才藝班。

「狗聽得懂人話才怪。」是許多人聽聞狗狗上童話故事班當下的反應,姚本軍強調,說故事的用意主要是一種情緒的感染,讓狗狗從說故事者的語調中感受到情緒的安撫力量,而許多狗狗主人也反應上過童話故事班狗狗回家後定性變得更好了。

隨著種種策略的奏效,透過口碑相傳,來客數逐漸穩定,不到一年已回本,同時有穩定的獲利。但穩定獲利不是姚本軍創業的終點,他思維的營運模式如何日新又新,目前他將新店規劃為「中央廚房」,另在板橋設置展示中心,未來將逐步擴點到其他地區。「我看到的是這個產業大未來,品牌與通路才是最終的目標。」他說道。

box小寶貝寵物安親班創業密技

1.創業拍檔,專長互補,一有市場及策略規劃能力,一有寵物專業及市場經驗。

2.縝密數字規劃,精控成本。

3.清楚設定經營型態及目標顧客群。

4.透明及開放式的活動空間,突破愛狗人士的心防。

5.狗狗才藝班課程,創造出話題性及口碑。

6.「寵物姓名學」及「狗狗心性分析」,引起顧客興趣,打開話匣子,加深信賴度。

7.時常規劃不同主題的活動,推陳出新,讓顧客時時有新鮮感。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