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研發 台灣米香傳世界

瀏覽數:5340

飯糰六代革新

但凡成功的經營者,都有一共同的特點,就是「不滿足現狀,持續不斷地改進」。余政隆也是如此,傳香飯糰從第一代至今,已經歷五代的改革,現正進入第六代。在第一代飯糰推出不久後,余政隆就將「客製化」的概念導入,成為「自選式飯糰」,他讓顧客挑選自己喜歡的餡料來吃,將原本固定的3種配料增加至30種,即是傳香第二代飯糰。

1997年,傳香飯糰推出超二代單米種不脹氣飯糰系列,號稱「不會漲氣的科技飯糰」。由於吃多不會脹氣,飯糰也由早餐「正餐」跨至向「點心」領域,以往早餐店的經營模式,到中午就打烊休息了,但因產品定位的改變,傳香飯糰可以從由上午賣到下午,營業時間拉長,營業額也倍增。

台灣米走世界

2001年,因應台灣進入WTO所帶來的世界級競爭,余政隆運籌的眼光已經放眼全球,體認到有機、養生、健康的國際化潮流,為參與國際競而爭暖身,並培養參與國際市場的競爭能力,余政隆研發出多變化、重健康,號稱「飯糰魔法師」的第三代多米種飯糰糯米系列,運用經國際認證的有機米、五穀雜糧做,米飯從3種增加到8種。

2003年,研發出急凍熟飯的技術,將飯煮至八分熟時迅速急凍,要用時利用短短幾分鐘煮熟其餘的兩分即可。因為這項技術的發明,讓傳香飯糰進入第四代,也由於此一技術,讓傳香飯團各連鎖店需要的米飯,能夠由總部統一製作配送。

2004年,傳香飯糰正式進軍國際,透過品牌和技術授權經營,發展國際版圖。海外第一個市場第一個試金石是香港,以技術及資本合作方式,授權當地夥伴使用連鎖品牌,提供產品原料和技術移轉,2年時間在香港地鐵站已有十多個據點,在國際間漸漸打開知名度,爾後佈局紐西蘭,馬來西亞據點也在洽談佈建中。

現階段傳香糰正從第五代跨越第六代發展,將米食提升到養生領域,並在屏東生技園區設廠量產冷凍熟飯,於各通路銷售,甚至是世界各地。展望未來,他認為,冷凍熟飯將會改寫世界的煮飯史,希望能夠讓台灣米立足於全世界,打造出以台灣米為主的米食連鎖體系,「這是我們的機會,也是台灣米的一個希望。」余政隆充滿信心地說。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