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鑑價 專業人才培訓

瀏覽數:5613

財務行銷找出最適化

有鑒於此,政府則積極投入資源,引界產、官、學專業學者,研擬出一套合適的品牌鑑價方法,在具體內涵裡,財務採用日本HIROSE的鑑價模式,再佐以行銷觀點採問卷調查法,以客觀、專業及富國際公信力的審評方法,評定台灣品牌價值的機制。此一鑑價方式,不僅兼兼顧客觀性、公正性、專業性等因素,也符合業者需求。制度完善與否,首重人才培育。不可諱言,品牌鑑價需要有了解此制的專業人才來執行,方能收其效益。

因此,針對品牌鑑價專業人才的培訓,可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建立認證制度、制定符合本土及導入國際化指標的鑑價基礎至進階課程規劃、以至建立完備鑑價人才資料庫;接著規範鑑價機構針對品牌鑑價此項服務的資格,以令中小企業放心地交由不同鑑價機構所執行出的同一套鑑價機制能得出具公信力的品牌價值。

集眾人智慧嚴謹設計

至於,該如何設計出一套高效益的人才培訓機制。其方法可為:
1.廣邀產官學界共同制定出鑑價系統,延聘國內教授學者、會計師、財金領域專門人員、行銷研究人員,根據台灣鑑價模式,日本財務觀點加行銷研究觀點,提供授與品牌溢價力(PD)、品牌忠誠度(LD)、品牌擴張力(ED)三大要素所需專業財務會計知識,再佐以行銷品牌研究調查法
2.鑑價人才必須上完固定時數的課程,通過一定數量的個案練習,並通過證照考試,方能領取結業證書;也可考慮由律師或會計師擔保效力,增強公信力。
3.凡提供品牌鑑價服務的機構,需擁有至少數名以上品牌鑑價認證人才資格,並且需具備幾年以上的從業經驗。
4.品牌鑑價模式自身也需定期更新國際相關知識,了解國際品牌鑑價趨勢,以利調整模式符合國際公信力考量。
藉著適合台灣產業的品牌鑑價機制,能使業者在引進品牌時有客觀、專業及具國際公信力的參考資訊。為樹立品牌鑑價專業人才的公信力及專業能力,建立認證制度及認證程序來積極推廣品牌方案,除了輔導企業建立品牌形象識別之外,也針對企業品牌做出合理的鑑價,以利於國際企業的合作與購併,對品牌的輸出與輸入作出合理的合作機制,更能有效引導國內品牌邁向國際化。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