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 深耕人才資本

瀏覽數:5302
關鍵字:


強化認證制度與外語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連鎖加盟的專業知識及能力,並無統一的訓練及評核檢定標準,產業人才的專業素質普遍呈現參差不齊的現象,故必須建立一套完善培育認證機制。目前多數連鎖加盟產業的訓練課程皆採內部教材及一般管理課程為主,對於訓練績效的追蹤、評核仍尚待落實,故建立連鎖加盟商業人才的學習成長藍圖勢在必行。

再者,由於國內多數連鎖加盟業者多依循過去品牌經驗,在國際化管理及語言能力部分,較外商連鎖業者欠缺競爭力,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在語言能力及國際化視野方面仍亟待加強,故連鎖加盟業者需儘速培養全方位且兼具系統思考及國際競爭力的專業經理人才。

殷實規劃短中長程目標

在建構連鎖企業人才培育願景整體規劃中,應重視及建立全國性中長期的連鎖加盟人才培育計畫,於此,除了增加連鎖加盟相關訓練課程與教學外,更需要結合民間群力的投入方能發揮綜效。

也能透過代訓機制的建立來擴大影響領域,並深入參與層次,發揮擴散效益。未來得以獨立運作,將培育認證機制移轉至民間單位,並由政府單位把關審核,維持商業人才認證之培育品質,並達到平台共享的目標。

為人才培育品質的一致性及穩定性,鼓勵從業人才通過認證,經濟部商業司在近年推動幾項「連鎖加盟事業計畫」,透過連鎖加盟專業管理培育認證機制、數位學習導入課程及連鎖企業輔導成效等措施,藉由認證取得公信力以發揮影響力,並與產官學界建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共同建立品牌形象及公信力,蓄積連鎖加盟商業人才能量累積,建構商業國際佈局,以實現連鎖加盟商業人才認證培育政策之願景。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