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新客群的袖珍Ikea

瀏覽數:3936
關鍵字:


  不知道大家對IKEA的印象,是不是有著藍黃醒目配色的招牌、餐廳內販賣瑞典肉丸,以及大型的家居展示廳,讓人能在這裡逛上一整天,體驗不同風格的裝潢擺設。

  但自2015年起,IKEA在不同國家的市區開設了「袖珍」零售店,有別於以往開在郊區,甚至部分「袖珍」店內,只展示樣品,幾乎沒有商品能立即購買,顧客需要透過電腦下單。IKEA正利用這些「袖珍」零售店,測試各種不同的開店模式。

  而為什麼IKEA要改變這種經營方式呢,原來是因為過去五年來,傳統門市來客數停滯不前,核心客戶以年輕客群為主,但這些人大多居住在大城市,生活型態是開車少、網購多,雖然喜歡IKEA,但他們可能不能或不想開車去較遠的郊區購買,為了打破這種現況,IKEA只好開啟另一種新服務,而這種模式已經成功吸引一些在市區開店前從未光顧過IKEA的新客戶以及增加網上銷售額。

  除此之外還嘗試快閃店來測試新的開店模式,製造話題與新鮮感。

  甚至在2017年秋天結合時下最新趨勢「AR」技術,設計IkeaPlace這款APP應用,讓顧客透過紙本目錄與實際家中空間擺設作結合,充分達到虛擬套用的效果。

  IKEA透過各種經營模式,不斷嘗試新鮮事物,瞭解顧客的消費行為,創造新的服務機會,在競爭的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參考資料:彭博商業周刊 No.137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