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結合大數據,會是什麼樣子?!

瀏覽數:5232
關鍵字:


  我們都知道,職業運動員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運動傷害。一旦受傷,不僅對自身運動生涯有所改變,對於背後所屬的團隊都是一大損失!

  在今周刊的報導中,美國一家名叫斯巴達科學公司(Sparta Science)利用數據來減少運動員的運動傷害,找出最符合自身的訓練方式。

  運動員只要在一塊金屬板上盡全力連續跳躍,而此時金屬板上的感測器,會將一系列的數據傳送到電腦,電腦在進行相關分析,如,爆發力、兩隻腳的平均施力、力量的平均程度等。接著開始針對弱點,提出改善建議,有時候這些建議會讓人摸不著頭緒,但這就是厲害的地方。經過多年蒐集而來的數據,很多選手透過這種方法,達到有效的訓練模式。

  除了上述案例,現今利用運動員在場上數據與日常生活記錄,控制運動傷害風險;而粉絲用文字探勘技術,從運動員的社群網站發言中,找到決定勝負的關鍵,這些都是利用大數據將知識挖掘出來的做法。

  大數據正在改變我們生活,若能巧妙運用與結合,將會創造出新的價值!

  

參考資料:今周刊NO.1064(2017/05/15)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